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过往专题 >>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 内容
 
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开展《医务干部的人文素养》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8-06-07    来源:市七院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日下午,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围绕市委、市卫计委党委“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的主题,根据七院党委解放思想大讨论第一、第二阶段的活动总体安排,特邀重庆大学曾国平教授为全院班组长以上管理干部开展了《医务干部的人文素养》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院长罗立波主持,常州七院医联体合作单位部分管理干部也应邀到场。

曾教授首先解释了何为人文与人文素养,探讨其对于医院科学管理、厚实医院文化、增进医务人员精神修养和改善医患关系的特殊意义。接着,曾教授从中国传统文化素养的起源入手,着重探讨了国学经典与人文素养之间的关系,围绕“仁”、“止”、“孝”三大传统文化理念展开讲解。最后,曾教授强调提升人文素养需要重视“学习力”的作用,认为“学习力”是“万力之力 ,万力之源”,并就如何提升“学习力”进行了细致阐述。

曾教授的讲座事例详实,语言风趣,立意高远,内涵深邃,不时激起现场的阵阵掌声,同时引发了与会者对如何提升自身人文素养,进而厚实医院文化底蕴的思考,对于常州七院贯彻落实“以患者为中心”的医院人文建设有着极强的指导作用。

本次专题辅导讲座也是常州七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