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过往专题 >>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 内容
 
常州市卫计委组织开展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专题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8-06-25    来源:卫计委科教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常州市卫计委党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部署,6月21日,市卫计委组织市编办、财政、人社、物价部门及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召开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专题讨论会。

会上,刘志洪副主任指出,今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意见》出台,对全科医生队伍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进一步推进全科医生制度的实施提供了发展契机,我市将出台《常州市改革和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实施方案》。本次会议的主题与任务是就全科医生的培养与使用尤其是制约我市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也就《实施方案》(草稿)征求部门意见,希望相关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积极创新举措,并切实加强政策协同,推进我市全科医生制度的深入实施。

市卫计委科教处介绍了国务院《意见》文件出台的背景,客观分析了我市全科医生队伍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对《实施方案》(草稿)的起草原则、意图与文件架构作了说明,并就文件主要内容作了解读。各相关部门及处室负责人分别从各自职责范围就全科医生财政资助、工资薪酬、编制职称、使用激励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并对《实施方案》(草稿)相关内容提出相关政策性建议与意见,进一步拓展了我市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的发展思路。

市卫计委将充分吸收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并对接好即将出台的省政府实施意见,进一步修订完善我市实施方案,创新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进一步提升全科医生制度发展活力,更好的服务基层卫生发展需求,为健康常州建设提供可靠的全科医学人才支撑。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