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过往专题 >>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 内容
 
大爱有你,小爱相伴——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Ⅰ期临床试验中心举行“临床试验志愿者之家”揭牌及第一届临床试验志愿者征文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18-07-05    来源:市二院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7日上午,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Ⅰ期临床试验中心“临床试验志愿者之家”揭牌仪式暨“大爱有你,小爱相伴”第一届临床试验志愿者征文颁奖仪式在城中院区Ⅰ期临床试验中心举行。院党委书记王亚萍、副院长兼机构副主任王勇、副院长兼机构副主任成金罗、工会主席印木清、南京从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陈维生总经理出席了本次活动,中心全体成员、GCP机构办管理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 

会议由机构办副主任兼Ⅰ期临床试验中心主任仲向东主持,他首先简要介绍了Ⅰ期临床试验中心自2017年9月13日揭牌以来的运行情况。中心严格遵循GCP规范和技术标准,不断加强人员培训、优化流程,强调以受试者为中心,科学、规范地开展临床试验,不断提高药物临床试验质量,充分保障受试者的安全和权益。通过中心近一年来的建设,临床试验志愿者库已有600人左右,Ⅰ期临床试验中心的BE试验质量得到了申办方及CRO公司的广泛认可,临床试验流程获得了广大志愿者的一致好评。随后王亚萍书记、陈维生总经理共同为“临床试验志愿者之家”揭牌。 

成金罗表示,Ⅰ期临床试验中心建设是在健康中国大背景下提升医药研发创新能力的战略重点,有助于提升医院的整体学术研究水平,为医院顺利完成由临床型向研究型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的华丽转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代表则作了关于参加药物临床试验感想的主题发言。他表示,最初自己对药物临床试验并不理解,通过学习后认识到这种不必要的恐惧来自对药物临床试验的误解。在参加试验过程中,他感受到医护人员为保障志愿者安全无私辛勤地付出,也逐渐消除了开始的担心,与其他类型的志愿者一样,药物临床试验志愿者同样为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每一种药物上市前都要经过严格的药物临床试验才能投入到临床。 

Ⅰ期临床试验中心本次征文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8名,由院领导等为获奖人员颁奖。 

活动最后,王亚萍书记总结发言。她指出,“临床试验志愿者之家”的成立将成为培育健康志愿者的“爱心仓库”,确保临床试验科学有序地开展,更重要的是,这样一个平台的建设,为临床试验志愿者提供了与临床研究人员交流互动的平台,可以让志愿者在奉献爱心的过程中,与志愿者建立持续、稳定、和谐的关系,吸引更多的爱心志愿者加入到临床试验的队伍中来。她赞赏中心提出的“解放思想、立足本职、科学试验、创新发展”的理念,希望Ⅰ期临床试验中心做大做强,为医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