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过往专题 >>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 内容
 
急救科普走进市政建设工地---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阳湖机关门诊党支部、城中门诊医技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5    来源:市二院  浏览次数:  字号:〖
 

 

梅雨润龙城,入夏万象新。为了普及急救知识,提高非专业人员的应急救援能力,作为急诊科“党员先锋岗”急救科普进企业工作计划项目,也是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科普基地的重要培训工作之一,7月3日下午,我院阳湖机关门诊党支部、城中门诊医技党支部深入市政工程管理中心机场路建设工地,开展了“科普进市政建设工地”急救培训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部分党员和青年走进了市政建设工地,为酷暑中工作在一线的城市建设者们进行户外防暑及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培训,提供健康指导和咨询。 

成功的现场心肺复苏是急救先决条件,据重症医学科刘文明主任现场介绍,在多个心脏骤停急救成功的案例是第一时间获得非医务人员实施心肺复苏帮助,其中也包括医生电话指导下非专业人员成功实施了CPR,说明接受过急救培训或媒体急救知识宣传信息后非医护人员急救意识明显增强。针对建筑工地易发多发伤、骨折以及夏季中暑风险增高的特点,刘主任先后从先兆中暑的识别、如何预防和避免发生热射病在内的重症中暑、常用现场急救技术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演示,在场接受培训的技术人员和工人师傅志愿者反响热烈。   

阳湖院区急诊科符爱兰护士长和张伟媛护士长等为工友们现场演示了心脏骤停现场急救——心肺复苏术,并对重要步骤和初学者容易犯的错误进行了详细讲解,按压部位、姿势、人工呼吸注意的问题等,力求在场的每一位学员能得到练习和尽量掌握。工友们积极热情参与心肺复苏培训的互动,亲身体验急救技术操作,昔日的神秘急救技术终于走近普通员工身边。 

市政建设施工公司工会主席万钧贤表示:“搞建筑这么多年,经常会遇到各种突发事故,以前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总是无可奈何!现在学习了急救知识就能够从容应对,及时进行自救或者互救。我们今后还要继续举办这样的培训活动,增强员工的急救意识和能力!” 

科普进工地,急救在身边,爱心零距离!通过特殊的党日活动,让非专业人员初步掌握了对心脏骤停患者的判断和急救,增强了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急救科普走进企业和高校活动几年来带来的是支部党员精神面貌的变化,带给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实惠。尽管推广全民急救科普特别是心肺复苏仍然存在诸多有困难,但是,已经有了好的开端,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只要我们永不放弃!

正值当前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时期,这是各行各业努力拼搏追逐梦想的新时代,少说空话,多做实事,激励党员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时代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培训的自我教育意义无疑也是深远的。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