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过往专题 >>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 内容
 
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老年病科开诊啦
发布日期:2018-07-09    来源:市三院  浏览次数:  字号:〖
 

老年人的健康关系到家庭幸福和社会的安定,本着“为家庭减负、为政府分忧”的宗旨,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率先在全市三级医院开设专业化、特色化、规模化的老年病科。7月7日下午,常州三院老年病科在惟妙惟肖的开场动画介绍中正式开诊。

常州三院院长鱼国盛出席开诊仪式并致辞。他介绍,常州三院建设老年病科是基于对国家大政方针、医院学科基础、市场发展趋势等多方面分析的基础上提出的战略规划。老年病科的建设没有现成的照搬模式,他表示,开诊仪式只是起点,今后,将以“全科医疗”理念和“全程式”服务模式,专业化治疗为特色,实施全过程医疗救治和护理,为常州地区的老年病患者提供安心、可靠的医疗保障。

常州市卫计委医政处处长刘琰和常州三院神经内科主任王思鸿、心内科主任张莉、呼吸内科主任谈芙蓉共同启动老年病科开诊球。

常州三院呼吸内科主任谈芙蓉代表老年病科发言。

常州三院与常州同泰颐养园签订双向转诊协议。

常州市卫计委副主任蔡正茂出席开诊仪式并讲话。他表示,常州三院率先在常州市三级医院中开设老年病科,不仅仅是顺应形势、积极拓展医院医疗服务内涵的创新之举,更是贴合百姓需求,为广大老年朋友带来福祉的积善之行,真正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落到了实处。他要求,三院要藉此机会,规范老年病科建设制度,提高老年病诊疗能力,同时,对内要加强多学科的合作,对外要与养老机构紧密协作,认真履行好双向转诊协议,形成我市医养结合的新模式。

开诊仪式结束后,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鲁翔院长以《大健康、大数据背景下的老年人口与老年医学》为主题,与现场参与开诊仪式的常州三院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以及部分医务人员代表分享了老年病科建设的意义和前景。

春风常润松柏翠,济世厚德护百岁。常州三院老年病科的开诊,是常州三院以落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推进常州市老年病医学事业的一项惠民新举措。未来,常州三院将以多学科联合诊治为基础,与省内外老年病科建设先行一步的医院合作,不断提升医疗技术、理论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为常州老年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