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过往专题 >>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 内容
 
三级医院专科护理门诊开到社区医院
发布日期:2018-07-09    来源:市四院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三井社区部分肿瘤患者特别是带有PICC置管的癌友们之间传递着这样一个信息,“以后做置管维护不用跑到新北四院了,在三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可以了!”原来,常州市肿瘤医院暨新北四院将医院优势护理专科门诊开到了三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7月3日下午,三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PICC护理门诊正式开诊,市肿瘤医院肿瘤内科护士长、静脉治疗小组成员许建英为一名居住在新北三井的肿瘤患者进行置管维护,“以后不用坐着公交车赶路了,在这里维护真方便。”这是肿瘤医院深化优质护理内涵的新举措,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之一,通过护理专家进社区坐诊,方便众多深静脉置管患者,让患者少跑路。

PICC置管是肿瘤患者生命通道,是经外周静脉穿刺将导管置入靠近心脏的大静脉,从而避免化疗药物与浅表静脉直接接触,利用大静脉血流速度快,迅速稀释化疗药物从而减轻药物对血管的刺激,有效保护上肢静脉,减少静脉炎的发生,减轻患者疼痛,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三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PICC护理门诊设在该中心门诊楼二楼,每周二下午由肿瘤医院静疗团队专家坐诊。据悉,团队将同时对该中心的护理同仁进行静疗相关的专科知识培训、技术帮扶指导、疑难案例会诊等,真正实现优质护理资源下沉,以逐步建立医联体内PICC带管患者的维护网络。

据肿瘤医院护理部主任朱春萍介绍,到目前为止,医院七支护理专业组共吸纳了新北区基层医院的骨干护士17人,她们和医院内其他成员一起接受各类专科知识培训、护理工作坊等活动,以帮扶和逐步规范基层医院的专科护理工作,实现同质化管理。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