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过往专题 >>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 内容
 
解放思想无止境 对标找差来创新--------常州市肿瘤(第四人民)医院专家奔赴天津学习取经
发布日期:2018-07-14    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癌症,是人类第一位死因。我国肿瘤防控面临着严峻挑战,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多次公开表示:癌症是重大民生之痛,全国肿瘤学专家要努力攻克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的医学生命难题。常州市肿瘤医院自1993年3月18日起,就以攻克肿瘤为主要目标,25年来,经过几代肿瘤专家不懈努力,在常州地区的影响力日益增大,为进一步推进肿瘤防治工作,近期,市肿瘤医院与天津肿瘤医院对接搭建交流平台,借助全国肿瘤专科联盟的大舞台提升专科建设能力,从而实现集肿瘤预防、临床、教学、研究为一体的常州市肿瘤防治中心,推进常州市肿瘤医教研防事业的全面发展。

7月11日,市肿瘤医院肿瘤内科、放射治疗科、肿瘤外科、病理科、肿瘤精准治疗临床应用转化中心等一行8人在院长凌扬的带领下来到天津市肿瘤医院参观学习,对标找差。

天津市肿瘤医院始建于1861年,是一所集医、教、研、防为一体的三级甲等肿瘤专科医院,是国家肿瘤医学研究中心、天津乳腺癌防治研究中心、天津市医学生物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天津市肺癌诊治中心、天津市医学影像中心、天津医科大学肿瘤病理会诊中心。市肿瘤医院此次天津行是为了引进国家肿瘤学重点学科、国家211工程重点学科、天津市肿瘤医院肿瘤学团队,通过专家定期来常坐诊、开展学术讲座、参与科研设计、指导实验以及委派医院骨干医师到天津进修学习等方式,培育和提升医院学科创新能力,推动学科可持续发展。

解放思想无止境,对标找差来创新。市肿瘤医院以“强化内涵建设、学先进赶超先进”为目标,充分发挥肿瘤专科特色,实现高质量发展,力争早日成为常州市肿瘤防治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