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过往专题 >>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 内容
 
思想再解放 卓越再创新-----常州市肿瘤(第四人民)医院承办第49期卫生计生行业道德讲堂总堂
发布日期:2018-07-25    来源:市四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什么是解放思想?就是敢于打破思维定势,跳出旧的习惯思维的框框,不因循守旧、不固步自封。

什么是创新?就是在现有的思维模式提出有别于常规或常人思路的见解,利用专业知识,本着满足患者的需求,从而改进或创造新的服务模式、服务工具等。

思想解放在于打破思维定势,服务创新在于心中有患者。在常州市肿瘤(第四人民)医院,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善于发现问题、爱动脑筋、常常跳出常规思维,不断创新服务,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诊疗服务,她们有的是肿瘤实验室的科研人员,专门研究肿瘤;有的是临床医生,立足岗位进行课题科研;有的是护士,在临床一线开动脑筋帮助患者解决实际困难;有的是后勤工作人员,认真对待患者的意见和建议,开拓思维寻找解决问题之方法……

7月24日下午,市卫生计生委行业道德讲堂总堂现场,卫生计生委党委副书记何小茜与150多名来自全市各医疗单位的同仁一起聆听发生在市肿瘤医院医护人员思维变革的故事。

在自问环节,道德宣讲员提出了三个看似简单,却能触及心灵深处的问题:当你面对患者的时候,在你眼前的是疾病诊断还是患者?当你现掌握的诊疗技术、服务措施无法满足患者的需求,你又会怎么办呢? 你心中有没有患者?

你眼里是疾病还是患者,患者在不在你的心里,你会不会为了患者而不断精进医术、追求卓越?你是尽力为之还是竭尽所能、全力以赴呢?宣讲员围绕着这个话题展开论述,讲述着市肿瘤医院医护人员又是如何全力以赴为患者不断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的。

在重温经典环节,节选自《诗经·大雅·荡》的“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再一次阐述了保持初心的重要,这先贤智慧与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的获奖感言:“得奖、出名都是过去的事,我们要好好干活”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没有华丽的舞台表演,有着深邃的道德故事;没有感动天地的事迹,却有敲动内心的感触,在发善心的环节,几位医护人员发表了自己的感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尽自己所能全力以赴,这就是道德讲堂的魅力所在吧,用身边的故事去感动人,用道德歌曲净化心灵,让我们再次解放思想,赓续前行,为了人民美好的生活的向往,前行!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