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过往专题 >>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 内容
 
对标找差 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学习总结南京一院优秀经验
发布日期:2018-08-16    来源:市二院  浏览次数:  字号:〖
 

艳阳照天地,创新思进取。酷暑反而激起了二院人的学习热情,近日来全院上下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号召,以对标找差为突破口,创新实干,争先进位,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的步伐。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将目标锁定在南京市第一人民医院,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南京一院、学习南京一院什么和怎样学习南京一院”这三个问题,用数据说话,深入比较,剖析分析。两家医院级别、规模相仿,但是近年来南京一院在多种医院竞争力排行榜特别是科技影响力方面,均榜上有名,不仅大大提高了医院的知名度,更促进重点学科和专科建设,吸引更多人才加入,形成良性循环。针对这一问题,常州二院总结问题,提出对策,一方面巩固挖掘现有的资源,另一方面添砖加瓦加快建设步伐。

首先,要正视现实的差距,科技和创新是医院发展的重点,科技和创新最终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临床,造福人民。通过两院近十年来的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数据比较分析,不难找出差距的根本原因。从专业职称、学位角度总结,发现南京一院具有博士学历和高级职称的人员较多且所作的贡献高,而我院中级职称及硕士学历的人员相对较多,博士及高级职称人员少且潜力尚未发掘。所以亟须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引进力度,爱护人才,为高端人才提供一切发展的有利条件。通过几年努力初显成效,争取在下一个五年计划中实现更伟大的人才培养计划。

其次,要彰显自己的特色。二院中级职称及硕士学历人员,已经逐渐成长为医院的中坚力量。提供一切有利条件,鼓励在职人员继续学历教育,继续加强对青年硕士医生的培养,关注其是否能延续其硕士阶段的研究。鞭策有能力、有科研潜力的人才,重视科学研究。树正气,立榜样。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二院为给广大职工树立先锋表率,首次在全院范围内评出创新党员。号召全院学习榜样的创新精神,敢于突破。

再次,要加大改革的力度。改变原有的奖惩激励机制,变被动为主动。自2018年起全面改革职称评聘,修改科研奖励,保护鼓励各种创新行为。适当施加科研压力,要求进院3年内的硕士和所有博士必须申报国自然。将科研、创新与个人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极大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

此外,要打造实干的队伍。加大爱院教育,提高职工的排先争优感。定期开展道德讲堂,通过各种媒体传播医院精神,展现整个医院蒸蒸发展的面貌,将全院拧成一股紧密团结的力量,齐心协力谋发展。让每一位二院人都有这样的意识:今天我为医院添砖加瓦,明天医院给我更好的舞台。

最后,要树立赶超的决心。有问题有差距不可怕,可怕的是坐井观天、固步自封,全院上下必须充分认识对标找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纵向比和横向比相结合、比数量与比质量相结合、强优势与补短板相结合、主动学与积极干相结合的“四条原则”,切实以对标找差深入开展,推动各项工作不断上台阶、上水平。二院人紧密团结在院领导周围,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提升状态、提升标准、提升水平、服务人民为核心内容,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相信,没有等来的美丽,只有走出的辉煌。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