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过往专题 >>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 内容
 
践行解放思想大讨论 扎实推进无痛胃肠镜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1    来源:市二院  浏览次数:  字号:〖
 

解放思想就是要付诸于实际行动中。为了扎实推进“医疗质量管理年”工作,充分认识和预估到无痛胃肠镜麻醉风险,确保今后更安全地开展此项业务。9月10日,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阳湖院区麻醉科和胃肠病中心全体医生济济一堂,利用下班休息时间,在手术室示教室开展无痛胃肠镜检查和治疗协调会。

协调会就阳湖院区无痛胃肠镜开展的现状、存在的安全隐患、无痛流程的规范运行及核心制度的贯彻落实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剖析,一起学习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徐旭仲教授所作的《如何安全有效组织大流量内镜麻醉》和陈丽梅医师所作的《消化内镜检查的麻醉》。针对现存问题,大家积极踊跃发言,献言献策,以适应医院发展的大方向,多快好省地推进无痛胃肠镜检查工作。

通过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大家进一步认清形势,纷纷表示受到很大的启发,将进一步主动作为、形成合力,学习查摆问题,务求实效,不仅要提高对无痛胃肠镜安全性的认识,还要规范麻醉评估和重点病人提醒,完善无痛胃肠镜室的抢救药品、物品和设备,严格贯彻执行相关核心制度,落实各级医师职责,做好无痛、有痛病人的区分和核对等。

医务科副科长秦辉和护理部科护士长韩惠芳一同出席协调会,并解答了大家的疑问,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无痛事业的发展和壮大。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