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过往专题 >>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 内容
 
以新思想激发新担当 常州市肿瘤医院临床药师有新作为
发布日期:2018-10-08    来源:市四院  浏览次数:  字号:〖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常州市肿瘤(第四人民)医院临床药师积极学习新思想,转变思路,积极参与医联体建设,在慢病管理中发挥“药师在身边”的作用,为健康中国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才智。

市肿瘤医院临床药学室常年开展“药师在身边”活动,她们的足迹遍布医院各临床专科及周边社区、学校,积极深化临床药学服务体系的内涵,主动参与医联体建设,为医联体内的慢病管理提供药学服务,并积累了一定的经验。9月30日,临床药学室邀请了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精益诊疗专家委员会糖尿病分会秘书长计成药师、中国老年医学学会感染管理质量控制分会感染诊治与合理用药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高杰药师等专家与常州及周边地区100多名基层药师一起探讨了医联体内慢病管理的药学服务体系建设,分享医院临床药师在参与区域化慢病管理中的实践经验。

众所周知,医联体的建立和发展是我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慢病管理药学服务和医联体的结合是新兴理念也是必然趋势。国内一些医联体已开展了糖尿病用药风险防范模式的研究,这些研究通过对医联体内基层药师进行降糖药风险防范的知识和技能培训,建立适用于医联体内的药学服务工作方法,评价干预后医联体药学服务开展的情况。初步体现了医联体内各级医院药师参与慢病管理的药学服务的经济性和社会性双重效益。因此,构建以医联体为平台,临床药师引领基层药师进行用药风险防范的工作模式,可以实现药师慢病管理在医联体的广覆盖,保障广大患者的合理安全用药。

在学习班上,专家们围绕医联体内药学服务同质化管理研究与进展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探讨。重点介绍了鼓楼医院糖尿病、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风湿免疫疾病、市肿瘤医院高血压病等慢病管理门诊的建设,探索标准化药学咨询管理工作模式,分享临床药师开展慢病管理的体会。

专家们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学员们认可,有学员表示深受专家们的鼓舞,对自身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拓宽了视野,为今后的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