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过往专题 >>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 内容
 
学习“太雷精神” 实践育人初心
发布日期:2018-12-03    来源:卫生高职校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强调,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首要任务,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毫不放松加强党性教育。

为引导和帮助今年新提任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11月16日下午,常州市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宋志豪带领6位中层干部赴常州三杰之一——张太雷纪念馆参观学习,学习 “太雷精神”,缅怀先烈伟绩。

踏入整修一新的张太雷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谋将来永远幸福”七个遒劲有力的红色大字,这是张太雷一生矢志不渝的追求。展厅上方高高飘扬的1212条红丝带寄托着常州人民对先烈的缅怀与敬仰。


张太雷1898年出生于常州,1920年加入了由李大钊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北京早期党组织,是中共最早的一批党员。他胸怀为天下人谋幸福的崇高理想,站在时代前列,投身革命运动,四方奔波求索,传播马列主义,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中国共青团的创建,为推动中国革命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在革命处于低潮的严峻形势下,他忠于信仰、不畏艰险、挺身而出、担当重任,为挽救中国革命进行了英勇斗争。张太雷是著名的广州起义主要领导人,1927年12月12日,他牺牲在起义战斗的最前线,为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献出了年仅29岁的生命。

在全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向纵深推进之际,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了新提任干部的理想信念,极大地提高了同志们的思想认识和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老一辈革命先烈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优良品质,要将“谋将来永远幸福”的“太雷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下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