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过往专题 >>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 内容
 
常州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医疗卫生行业新时代职业精神大讨论
发布日期:2018-12-19    来源:市妇保院  浏览次数:  字号:〖
 

医疗卫生行业是联系群众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的行业之一。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是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是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的工作责任心、社会使命感的源泉。按照省、市卫计委部署要求,近期,常州市妇幼保健院通过科务会、党小组会、专题座谈、道德讲堂、学习调研、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医疗卫生行业新时代职业精神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激发情感共鸣,凝聚思想共识,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11月1日下午,医院在6号楼7楼会议室开展全院“医疗卫生行业新时代职业精神大讨论”。院领导及来自各支部、科室、部门的50余位职工参加了大讨论,活动由副院长蒋健主持。

会议开始,院长、党委副书记许军指出,职业精神体现在敬业、勤业、创业、立业等各个方面。作为新时代医护工作者,要很好地学习弘扬职业精神,促进医疗技术、医疗质量、医疗服务的提升。要通过加强学习、联系实际,推动医疗卫生行业新时代职业精神大讨论,进一步明确方向,提高水平,为医院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来自各支部、科室、部门的12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围绕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的深刻内涵及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廉洁行医、推动医院发展、调动医务工作者积极性等方面展开讨论。

最后,院党委书记张晨指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既需要物质条件的改善,体制机制的创新,更需要精神引领、价值支撑和道德坚守。站在新时代、新起点,要树立医疗是崇高的特殊行业这样一个价值理念,牢记“保障妇幼健康”这个使命,把近40年积淀下来的妇幼精神品质传递和发扬下去。张晨强调,组织开展医疗卫生行业新时代职业精神大讨论,一方面要引导全院医务工作者积极参与,通过学习,不断加深对医疗卫生职业精神的思考和认识,提升道德修养和职业素养。同时,要内化于心、外塑于行,主动查找在理想信念、医疗服务、医疗质量、医德医风、廉洁从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另一方面,要加强宣传引导,努力争取患者的理解支持,更好增进医患互信,形成正面社会认同,营造和谐的医患关系和发展环境。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