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二院城中门诊医技党支部携手急诊科市级青年文明号
发布日期:2019-03-14    来源:市二院  浏览次数:  字号:〖
 

公众急救知识与技能匮乏是我国院前急救成功率以及第一目击者现场急救实施率低的重要原因之一,系统有效地开展急救知识及技能普及推广培训迫在眉睫。作为拥有急救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急诊团队,更应当时时以科普急救知识为己任。

连绵春雨,润物无声,初春江南,绿意初现。3月8日,常州二院城中门诊医技党支部联合急诊科市级青年文明号代表走进齐晖药业有限公司,为奋战在一线的企业界人士进行现场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培训、提供健康指导和咨询,与广大员工度过了一个别开生面、意义非凡的国际妇女节。

常州二院城中门诊医技党支部书记、重症医学科主任刘文明向企业员工结合实际案例,仔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他强调,不少心脏骤停急救成功的案例是第一时间获得非医务人员实施心肺复苏帮助,其中也包括医生电话指导下非专业人员成功实施了CPR(心肺复苏),事实证明接受过急救培训或媒体急救知识宣传信息后非医护人员急救意识及水平增强。现场员工切身感受到了院外第一目击者及早识别心脏骤停并实施CPR对提高猝死者存活率和存活后生存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药学部药师吴紫娟向大家介绍了日常安全合理用药的科普知识,她表示,药能治病,可是药三分毒,不合理用药所带来的身体伤害也是可怕的,凡事皆应遵循“安全”二字。

理论讲座结束后,二院急诊科护士长裔雅萍和护师宣吴丹进行了窒息的急救方法---海姆立克法的现场演示及心肺复苏操作演示,并对重要步骤和初学者容易犯的错误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操作指导。现场演示后,公司部分员工还上台亲身体验了心肺复苏急救操作。在医务人员现场纠错下,员工们的理论知识不仅得到提升,还增强了将心肺复苏知识转化为行动的热情。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