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市妇保院、一院钟楼院区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19    来源:市妇保院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4日下午,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一人民医院钟楼院区党委在院行政楼4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护士长以上干部及党员代表1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军主持。

市卫健委副主任张洪兵出席会议并作《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十九大精神推动医院工作再上台阶》专题党课暨干部讲堂第30讲,从党的十九大基本情况和主要成果、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及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三个方面,全面阐释了十九大报告的总体框架、历史意义及重大部署。结合医院实际,张洪兵指出,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要在落实上下功夫,解决好“学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要清楚认识医院大专科、小综合和临床保健相结合的发展定位,科学分析医院发展基础、面临机遇,更好树立发展信心。要清醒认识医院在服务能力水平、内部发展动力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立足大局,牢牢把握政治这个核心;立足当前,牢牢把握实干这个关键;立足发展,牢牢把握创新这个手段;立足廉政,牢牢把握线性这个思维四个方面,加快推进医院建设发展,努力使医院成为全市妇幼健康技术领先中心、单项科研苏南率先践行中心和全省服务改革的争先中心。张主任的讲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为全体党员干部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上,院党委书记张晨作党建工作报告。她指出,2018年,院党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 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解放思想求发展、夯实基层党建重实效、加强队伍建设提能力、全面正风肃纪优环境、抓好意识形态强引领、丰富群团活动激活力,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关键一年,也是新医院全面启用第一年。张晨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机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突出改革创新,坚持解放思想;突出问题导向,全面从严治党;突出以人为本,保障群众健康。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构建坚强堡垒;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四是加强廉政建设,优化医院政治生态;五是加强阵地建设,强化意识形态引领;六是加强群团建设,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展示新作为,树立新形象,以医院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分别下发了2019年度院副职领导、总会计师、党支部、科室病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以及党支部目标管理任务书。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