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常州二院召开医联体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20    来源:市二院  浏览次数:  字号:〖
 

医联体建设是深化医改的重要内容。为了进一步明确医联体建设的目标任务,落实各项关键举措,2019年3月5日下午,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医联体工作推进会议在阳湖院区顺利召开。

来自常州二院及各医联体单位的代表共100余人到场聆听和交流经验。会议由常州二院医务科主任周栋主持。

常州二院院长秦锡虎在致辞中表示:自医联体建设实施以来,常州二院不断拓展辐射区域,尝试探索新的合作模式,使之得以发展、完善与丰富。同时作为承上启下的核心纽带,医院也在积极联结顶层医疗资源,进一步强化自身学科建设和科研教学能力。新一年,我们将以开放为导向,在医联体内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效率、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

会上,常州二院副院长汤黎明、常州市卫健委医政处处长刘琰为专科共建型医联体单位(横山桥镇卫生院、奔牛医院、雕庄卫生服务中心)颁奖。

常州二院党委书记王亚萍、院长秦锡虎为紧密型医联体单位(常州二院天宁分院、金东方医院)颁奖。

常州市卫健委副主任蔡正茂为区域型医联体(天宁区卫计局)颁奖。

蔡正茂在讲话中谈到,加快推进医联体建设是落实中央和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的需要,希望常州二院充分发挥医联体核心医院的中坚作用,带领医联体全体成员不断探索、完善“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急慢分治”医疗服务格局,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有力促进我市医联体建设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常州二院医务科副主任杨建纲为与会人员作2018年医联体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

2018年,常州二院与医联体成员单位密切协作,从专科建设、技术提升、人才培养、医院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帮扶;通过建设远程培训中心、助推家庭医生签约、建立慢病管理体系、成立云影像会诊中心等措施进一步激活并强化基层服务能力,推进区域分级诊疗和医联体建设,充分发挥了区域内三级甲等公立医院的牵头引领作用。

2019年,常州二院将持续推进医联体五大中心建设;进一步拓展远程医疗;推进救治中心与医联体单位紧密融合;建立延续护理中心并开展护理远程会诊。

接着,常州二院的代表们为与会人员做了医联体内五大中心及护联体工作的展示汇报,介绍了各大救治中心的发展规划及流程培训;来自医联体单位的代表们则就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汤黎明在总结中表示,此次推进会增进了常州二院与医联体成员单位的联系,未来医联体工作要明确目标,统筹规划,资源整合,打破壁垒,开拓创新,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医联体改革之路。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