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以爱行医,他们是守护健康的“追梦人”——常州三院举办“以爱行医”医师节主题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08-20    来源:市三院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4日下午,常州三院领导班子成员、临床科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青年医务人员代表济济一堂,以爱的名义共同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举办“以爱行医”医师节主题分享会。

庆祝大会上,首先播放了以消化内科医生杨苗苗为代表的暖场视频《女医生的姿态》,真诚表达了对默默奉献在临床一线女医生们的关爱和敬意。

 

院长鱼国盛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全院医师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表示,自去年开始设立“中国医师节”,表明国家越来越重视医务人员这一群体,倡导全社会要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我们医师在感到荣耀的同时,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责任赢信任,用更加精准的技术、优质的服务,扛起这份守卫人民健康的担当。

 

医者,需要精湛的技术,更需要用心用爱对待每一位患者。一段短片《好医生,我来评》,100多位大众评议、街头随机采访,让大家欣喜地看到三院已经涌现出一批年轻有为的口碑医生。

医者,注定要在刀尖上起舞,每一步,都如履薄冰;医者,注定要在荆棘里立足,每一寸,都分秒必争。在“爱的责任”环节,耳鼻咽喉科主任马敬和感染科主任徐天敏分享了他们30多年如一日,面对生命、面对病患,承受一次次考量和历练后的收获和感悟。

在我们身边,这样的医生还有很多,他们把大部分精力都献给了病患。因为他们相信,选择医疗行业,选择做一名医生,便意味着选择了责任与担当。

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一则由医院职工倾情演出的小品《担当》,既真实再现了医务人员力排万难抢救病患的情景,也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作为一名医生,虽辛苦,却也荣耀;有付出,也有收获。在“爱的力量”环节,专科医师代表内分泌科医生戴荣峰和口腔科医生秦红伟分享了他们以爱心、耐心和责任心,践行医者誓言,护佑大众健康的故事。

 

他们的岗位虽普通,却不可替代;他们的言语虽质朴,却铿锵有力。本次分享会上,作为医院发展建设中的中坚力量,10名专科医师代表走向前台,接受表彰。鱼国盛院长为他们颁发“2019年度优秀专科医师奖”。

医学乃仁术,行医德治本。在“为爱倡议”环节,医师代表田文娟向全院医师发出了“比党性、看医德;比廉洁、看医风;比追求、看医术”廉洁宣言。

当职业精神里注入坚持,便成全了无怨无悔;当信念和执着印刻进骨髓,便成就了高尚的职业价值。在“爱的希望”环节,肺科医生秦科宇、检验科技师李欣分别分享了他们行医路上的心路历程。

医生,是平凡而伟大的职业;医生,也是播散爱和希望的化身。医师代表童学成、刘倩、张亮朗诵的诗歌《白色礼赞》,引起了全场医师的共鸣。

选择做一名医生,选择长期坚守在临床,他们此生因爱行医。感恩世间有爱,多年行医路,有坎坷,有欣慰,有风雨,也有成长。未来,他们还会继续与爱同行。

感恩每一位奋斗在三院的医生朋友们,你们辛苦了!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