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成立
发布日期:2019-08-26    来源:市二院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6日,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成立。这是美国心脏协会与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共同搭建的一个为心脏病和卒中的预防与治疗的高标准平台,必将成为二院及常州地区医护人员规范化培训急救技能的坚强保障,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美国心脏协会国康国际培训中心处长王革新、主任导师王铁军,常州二院副院长汤黎明、工会主席印木清、科教科科长倪昕晔、科教科副科长刘向远,六位培训中心导师张科、刘平、吴昊、倪沂江、黄洁媛、史一欣以及培训中心首届24名学员参加了此次揭牌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印木清主持。

汤黎明在致辞中表示,急救知识的普及率是衡量一个国家现代文明程度和医疗卫生水平的标志,发达国家的急救能力普及率达到50-80%,而中国大中城市的普及率尚不足1%。因此,医疗卫生从业人员和公众全都有必要接受心血管急救培训,从而达到大大提升救治成功率、降低死亡率和残疾率的目的。常州二院加入美国心脏协会这个大家庭,必将以总部理念“全为生命”为宗旨,致力于更规范、更精准地培训广大医护人员生命支持的技能,为二院生命救治和医教水平走上新的台阶。

王革新指出,全球每年有数百万人因心源性猝死丧生,占死亡人数的15%到20%,在我国每年约有60万人死于心源性猝死,接近80%的心脏骤停发生在日常生活中,仅有6%的心脏骤停患者存活,其余皆因为第一目击者没有在第一时间进行心肺复苏施救,而死于病发现场。美国心脏协会(AHA)是最古老和最大的志愿者卫生组织,致力于挽救心脏病和卒中患者,该组织是值得信赖的心血管急救领导者,培训全世界的人们如何用急救知识挽救生命。

美国心脏协会(AHA)已经通过中国的ITC建立了培训网络,以扩展ECC教育课程并加强生存链观念。2001年,国康医药器材有限公司(卫生部驻港窗口公司)开始与美国心脏协会合作,并成为美国心脏协会在中国的首个国际培训中心(ITC),负责AHA ECC中国培训项目的管理和运行,从2004年至今,已经培训20万人次,认证学员成功抢救上千例心脏骤停患者。

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常武地区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一直致力于医疗、教学相结合。8月12日至8月16日,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举办了为期一周导师课程培训班,医院6名导师以优异成绩通过考核。接下来该中心将不定期举行培训活动,通过采用全球统一的科学课程指引和教材,开展国际规范化的高质量培训,改善医疗卫生人员医疗急救水平,提高公众的自救互救能力,最终达到提高心脏骤停患者的生存率、降低残疾率的目标。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