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二院在2019年江苏省医院品管圈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8-26    来源:市二院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08月16日,由江苏省医院协会举办的第三届“江苏省医院品管圈大赛”在南京如期举行。本次品管圈大赛竞争激烈,共有234个圈组参赛。常州二院呼吸科的绿氧圈和产科的苹果圈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江苏省医院品管圈大赛一、二等奖。

至此,常州二院已经连续两年荣获省赛冠军,再次拿到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的入场券。更加可喜可贺的是,产科的“彩虹圈”经过去年的艰苦拼搏,今年取得了亚洲赛的参赛邀请函。

呼吸科的“绿氧圈”汇报的题目为《提高慢阻肺患者肺功能康复锻炼落实率》。他们希望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完善MDT成员间合作模式及管理,构建以呼吸科为核心单元的呼吸慢病多学科协作全程管理模式。精彩的现场汇报及品管圈手法的熟练运用,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了三级医院护理场一等奖。

产科“苹果圈”汇报的题目是《降低产房急危事件发生率》。他们的汇报充分展示了促进自然分娩保障母婴安全的理念,“全程-预警-快速反应”三位一体的助产安全预警模式,灵活全面的对策实施给现场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得到了多家护理同行的肯定,获得了三级医院护理场二等奖。

常州二院历来重视质量管理工具的运用和推广,自2013年着手引进品管圈(QCC)后,多次院内举办品管圈交流和比赛。此次大赛收获的成绩和经验,将进一步激励和帮助护理人员科学应用品管工具,分享质量改进经验,持续提升管理品质,更好的推动医院质量与安全的提升。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在护理质量持续改进的道路上迈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