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七院“宝宝贝贝直通车”走进常州市经开区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9-09-09    来源:市七院  浏览次数:  字号:〖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为了呵护孩子的健康成长,在开学之际,常州七院“宝宝贝贝直通车”来到了常州市经开区幼儿园,给老师们上了一堂关于《幼儿意外伤害的紧急处理》讲座。

每个园长、老师和家长都不希望看到孩子在幼儿园发生任何意外伤害,但事实上,无论在幼儿园看管如何严格,保障如何到位,都避免不了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遇到伤害事故发生后,如何对幼儿进行紧急救治,把损害降到最低,无疑是幼儿园老师必须掌握的技能。

“宝宝贝贝直通车”的到来,无疑是给每位老师们送来了及时雨。常州七院儿科护士钱晓婷首先介绍了意外伤害的定义及发生意外伤害的紧急处理。主要围绕孩子在幼儿园内遇到意外跌伤、意外抓咬伤、突发人为伤害、烫伤等意外伤害作了细致地描述及应对的紧急处理方法作了详尽的介绍。

在特殊意外伤害课程中,钱晓婷主要讲述了对特殊意外伤害,如鼻腔异物、耳部异物,呼吸道异物阻塞、鼻出血、蜜蜂蜇伤的处理,并现场与老师一起互动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

在突发疾病课程中,钱晓婷护士还着重讲述了高热惊厥、中暑、癫痫及食物中毒的症状表现及处理方法。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讲课内容丰富详实,生动有趣,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宝宝贝贝直通车”是常州七院儿科推出的护理品牌,它将护理常识和幼儿教育有机结合,以在院内和幼儿园中开展授课的方式,关注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