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市小儿外科高峰论坛在市儿童医院举办,上海市儿童医院牵手常州市儿童医院成立小儿外科创新团队
发布日期:2019-09-10    来源:市儿童医院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7日,常州市小儿外科高峰论坛在常州市儿童医院举办,论坛开幕式上,上海市儿童医院-常州市儿童医院小儿外科创新团队也正式成立。上海市儿童医院院长于广军,上海市儿童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吕志宝,常州市儿童医院院长薛鹏,常州市卫健委科教处处长汪红艳、常州市儿童医院副院长王秋伟等出席活动。开幕式由市儿童医院小儿外科董武主任主持。来自全国小儿外科领域的知名专家、教授以及上海、常州两地的小儿外科同仁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

为积极推进健康常州建设,提升我市小儿外科诊疗服务水平,常州市儿童医院小儿外科邀请上海市儿童医院普外科联手,成立上海市儿童医院-常州市儿童医院小儿外科创新团队。引进小儿外科创新团队,将有力促进我市形成儿童健康服务的领先与集聚优势,推动我市儿科医学创新发展和儿科医疗水平全面提升。当天,上海市儿童医院-常州市儿童医院小儿外科创新团队正式成立。

上海市儿童医院是我国第一家儿童专科医院,普外科实力雄厚。为进一步加快我市小儿外科临床科研创新能力提升,更好地护航常州儿童健康成长,常州市儿童医院特聘上海市儿童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吕志宝为首席专家,上海市儿童医院普外科常务副主任徐伟珏和普外科副主任刘江斌为特聘专家,以教学查房、专业授课、会诊、疑难病例讨论等多种形式来常开展教学研讨。当天,常州市卫健委科教处处长汪红艳为他们颁发了证书。

近年来,儿童恶性肿瘤诊治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手术、化疗、放疗、免疫治疗及靶向治疗等相结合的综合治疗已成为恶性肿瘤治疗的发展趋势。如何根据患儿肿瘤的具体部位、病理类型、分期等特点,合理的应用现有多学科各种有效治疗手段,取得最好的治疗效果,改善患儿生活质量?在当天的国家级继教项目《儿童恶性肿瘤性疾病多学科综合诊疗进展》学习班上,专家们从外科角度为这个问题做出了注解。当天的学习班由上海市儿童医院主办、常州市儿童医院承办。上海市儿童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吕志宝,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肿瘤外科主任王焕民,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头颈外科专家王卓颖,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普外科主任姜斌,徐州市儿童医院大外科主任张宏伟,上海市儿童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张儒舫,上海市儿童医院普外科科常务副主任徐伟珏,上海市儿童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刘江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外科副主任、肿瘤外科主任董岿然,上海市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主任蒋莎义,上海市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副主任医师邵静波等多位一线专家进行了授课。通过交流研讨,提高了大家对儿童恶性肿瘤诊断、鉴别、治疗和预后的认识,使得儿童实体瘤的诊断和治疗更加规范,并进一步加强各学科的合作,为提高我市儿童恶性肿瘤性疾病的诊治水平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