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医脉传承,不负韶华——常州二院举办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2    来源:市二院  浏览次数:  字号:〖
 

除了手术台,他们要站的还有三尺桌。除了治病救人,他们还得教书育人;润物情无声,桃李香满园。

为了感谢一线带教老师们付出的辛勤努力,鼓励他们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医疗教育工作,9月10日上午,常州二院党委书记王亚萍,副书记李春旻、副院长戴虹、汤黎明、工会主席印木清分别带队慰问了城中和阳湖两院区的临床老师们。

大家一同在阳湖门诊观看了舞蹈快闪“失恋阵线联盟”。同学们用这个形式,表达了她们每到一个科室学习都会爱上这里的老师们,而离开时会像失恋一般不舍和怀念。

下午,阳湖院区举行了“医脉相承,不负韶华”教师节系列活动汇报演出,本次活动由院工会、临床医学院办公室、护理教研室共同主办。

演出在简短的暖场视频中拉开了序幕。一张张照片生动地展现出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深情厚谊。

王亚萍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所有老师和同学都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健康中国战略”的推动者,做到常怀济世情怀,不忘医者初心,践行教育根本。

随后进行是教师节线下活动汇报,同学们分别汇报了自己开展的教师节主题活动,他们有的为老师们准备鲜花和卡片,有的为老师们刮痧,新奇的巧思和真挚的感情让老师们分外感动。

舞台剧“医脉相承,医路有你”将整个演出气氛推向了高潮,来自南京医科大学的杨佳璐、常州大学的龚亚岚、江苏护理职业学院的达娃卓玛等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印木清为“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奖颁奖,来自医疗和护理的带教老师们经过同学们前期的线上投票后,分别选出了6位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

最后举行的“医脉相承”师生传承交接仪式上,老师们分别将代表职业的听诊器和挂表传递给同学们,也将自己的医学信仰传递下去。

阳湖妇科郑亚峰老师和城中急诊科高敏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可爱的孩子们!谢谢你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