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市儿童医院开展9.20“爱牙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5    来源:市儿童医院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

当天上午,常州市儿童医院走进爱儿坊幼儿园,为大班的小朋友们进行了一次爱牙科普教育,帮助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爱牙习惯。

口腔科叶颖医生以《爱护牙齿,从小做起》为题,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用生动活泼的PPT以及动画形式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牙齿的构造、牙齿的种类以及口腔健康等知识,并借助牙齿模型教给孩子们正确的刷牙方法。

孩子们都争先恐后地回答各种爱牙知识竞答,在愉快的氛围下学习了正确的护牙方法。

据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5岁儿童乳牙龋患率为70.9%,比十年前上升了5.8个百分点,农村高于城市,儿童患龋情况已呈现上升态势,此外,还有很多孩子牙列不齐、乳牙滞留,甚至有个别孩子存在“地包天”以及面部不对称等的颌面部发育畸形。这些情况都要早期关注,早干预。此次爱牙日主题活动,通过这样喜闻乐见的方式,关注孩子,走进孩子,让他们认识到牙齿健康的重要性,从小养成正确的爱牙护牙习惯。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