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七院开展“阳光校园 救在身边”科普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5    来源:市七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普及医学知识,9月17日下午,常州七院医护人员在戚墅堰实验小学开展了“阳光校园 救在身边”的科普教育活动。 

科普教育活动现场,创伤外科副护士长李莉围绕急救知识“为什么要学?”,当突发状况危及生命时“我能做什么?”、以及在性命攸关时刻“我该怎么做?”三个主题,结合常见急救案例,讲述校园常见意外事件的紧急处理方法。同时运用视频、图片和现场情景模拟等教学方式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正确处置鼻出血、扭伤、烫伤、溺水、止血包扎等意外事件的现场紧急救护方法。 

护士李保玉和邓楠重点演示了“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她们运用医用器具人体模型,模拟演示了急救全过程。她们一人操作,一人解说,详细演示了如何有效的胸外按压、开放气道,正确进行人工呼吸等动作,并向同学们讲解病人成功复苏后,出现生命迹象的判断方法。 

现场同学们学习兴趣浓厚,课堂气氛活跃,纷纷举手要求上台进行实践体验。同时,他们也深深体会到危急时刻挽救生命的意义。 


此次常州七院急救知识进校园,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师生们了解了自救互救技能,更好地保障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