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市第七人民(老年病)医院大内科开展第五期康泰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09    来源:市七院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29日下午,从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17病区心血管内科(老年医学科三科)走廊传来一阵动人的歌声,闻声而去,老年医学科的各位护士长们正带领着科室年满65岁的老人,声音洪亮的演唱着红歌《我和我的祖国》,荧幕上放映着来自四面八方各行各业人士的生活场景,荧幕外老人们跟着音乐挥舞着手里的五星红旗。一曲毕,大内科康泰活动第五期也正式拉开序幕。

作为常州市首家老年病医院,常州七院近年来在市区两级卫计委的带领下重点发展“老年医学科”为市重点专科,切实关怀东部地区老年人身心健康,开展了一系列老年康泰活动,切实为老年患者谋福祉。

此次第五期活动正值双节,医护人员们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敬老爱老活动,唱红歌,观看纪录片,欢乐套圈圈。套圈圈时,老人们站在起点处活动开拳脚,准备一展身手,礼品种类繁多,虽然价格不贵,但多是生活用品,平日里实打实的都用的上,没有套到礼品的老人也得到了内科护理人员亲手缝制的茱萸香囊。

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医护人员们请来了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干部韩爷爷和钱爷爷,给大家讲述那个战火连天的年代人们所经历的事情,在场老人和医护人员听的认真,讲到动情处和感同身受的部分,两位老先生眼眶满含泪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人的正确引领,就没有如今的盛世,我们新一代中国人,更要忆苦思甜,我虽位卑却为未敢忘忧国。”述毕,医护人员们为大家放映了纪录片,以时间轴的形式,形象生动的向大家展示中国近现代发展史。爷爷们看完感触颇深,“这盛世,如您所愿,山河犹在,国泰民安,飞机再也不需要飞2遍。中国已足够强大。”这里的“您”不仅指新中国的伟大领袖们,也指为此奋斗一生的我们的祖辈们。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老人与医护人员在国旗下共同合影,拿到大奖的一位爷爷说,“现在的常州七院医疗技术水平就跟这新时代一样,蒸蒸日上,越来越好了。”

参与并组织此次活动的大内科护士长陈昱说:“我们生而有幸,出生在新时代,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更要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