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我市开展“敬老月”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0    来源:老齢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本月是全国“敬老月”。重阳节到来前夕,市委书记汪泉、市长丁纯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两路走访我市部分老人家庭、养老机构等,向全市老年人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10月4日,汪泉一行首先来到钟楼区国投健康五星长者公寓。这是全市首家由央企运营管理的养老机构,也是首个城企联动普惠养老项目,设有床位230张。汪泉详细了解养老机构运营情况,对其立足普惠,面向大众,推动医养结合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他们继续探索,为养老事业发展做出示范。在机构内设医务诊室,汪泉了解到这里的医护人员实行全天候医务巡值制度,还与毗邻的多家公立医疗机构建立了互联合作体系,为老人提供周到的医疗服务,勉励医护人员积极适应养老服务新需求,更加钻研医疗技术,为老人们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走进老人活动室,88岁的老党员王培根正在和大家一起学做五星红旗,以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汪泉向老人们送上节日问候。

随后,汪泉一行看望了家住运河花园的百岁老人蒋仁海。蒋仁海老人与儿子生活在一起,每月有失地农民保养金、尊老金和政府援助补贴收入,街道、社区每逢重阳节和老人生日都会上门慰问,他所在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还定期提供上门服务。汪泉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并向老人送上慰问金,祝福老人生活幸福。

汪泉一行还来到新北区社会福利中心。作为区级综合性养老机构,该中心目前有103位老人入住。汪泉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听取他们对我市养老模式的意见建议。目前我市城区所有养老机构都就近与医疗机构签订了服务协议,做到了医养融合全覆盖。老人们对此赞同,希望继续推进。

走访慰问中,汪泉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重视老龄工作,不断提升养老服务工作的水平,在老有所养方面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还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孝老爱亲美德,让敬老爱老助老蔚然成风。

市领导周斌、方国强、白云萍、陈正春、徐伟南参加走访活动。

 

9月27日,在天宁区安信颐和国际颐养中心,丁纯一行看望慰问住在这里的老人。该中心建有260套产权式老年住宅、158套颐养公寓和324张床位的二级康复医院,提供居家养老、机构养老和康复医疗服务。丁纯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起居情况,希望中心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为老人们创造更舒适的养老环境,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2018年起,横山桥镇敬老院由净慧护理院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并投资1800多万元对原有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明年,将开设全科诊疗科室,推进医养深度融合。丁纯对敬老院依托社会力量引进专业团队管理运作的模式给予肯定,希望工作人员带着爱心、感情和责任,把老人们照顾好,让每一位入住老人都能过得安心、舒心。

丁纯还前往天宁区茶山街道丽华二村,看望百岁老人张腊梅。老人思维清晰,家庭和睦,目前每月享受尊老金和居家养老援助补贴,街道、社区每逢重阳节和老人生日都会上门慰问。丁纯祝老人健康幸福,并叮嘱老人的家人和社区工作人员继续悉心照料好老人的生活,让老人安享晚年。同时希望社会各界多关心、关爱老年人,大力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风尚。

市领导周昌明、陈建国、何玉清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走访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