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医生有温度,医学才温暖——常州市妇保院、市一院钟楼院区生育技术科举办“做个温暖的妇幼人”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19-10-12    来源:市妇保院  浏览次数:  字号:〖
 

医生有了温度,医学才有温暖。近日,常州市妇保院、市一院钟楼院区生育技术科开展道德讲堂进科室活动,举办了主题为“做个温暖的妇幼人”的专题道德讲堂。院党委书记张晨、妇科党支部党员及生育技术科医务人员3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青年护士王婕主持。

活动按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话勉励、送吉祥六个环节依次进行。在学模范环节,大家观看了感动中国人物《好医生华益慰》的视频短片,华主任一切以病人为上,毕生用心对待病人,献身医学事业的故事让众人都深受感动。随后,“流产后关爱”公益活动志愿者强唯超宣讲了“流产后关爱”公益活动开展情况,并分享了参加活动的感悟体会。发善心环节,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华益慰主任为榜样,向身边先进人物学习,立足本职,不断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在话勉励环节,院党委书记张晨充分肯定了生育技术科的各项工作及在“流产后关爱”公益项目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张晨强调,要清醒认识和密切关注在医疗格局不断调整的新形势下,科室面临的机遇和需作出的调整,进一步高标准、高定位,以患者为中心,以质量为根本,以责任为动力,不断提升专科的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精品科室、人文科室、智慧科室。

作为PAC流产后关爱示范医院,院生育技术科自2017年即成立了流产后关爱小组,制定完善了相关流程,并开展督查指导培训、资料收集及追踪随访等工作。小组成员利用休息时间对流产、引产女性开展集体授课和个体咨询等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为她们提供科学的避孕宣教和咨询,进一步提高流产患者健康知晓率,促进高效避孕措施的落实,并减少重复流产发生,提高育龄女性生殖健康水平。三年来累计开展宣讲达130多场,近2000位患者受益。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