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市妇保院党委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0-12    来源:市妇保院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9日上午,常州市妇保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与会同志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开展专题研讨,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虞永麟、副院长蒋健、工会主席肖燕围绕研学内容,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重点交流。院党委书记张晨主持研讨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许军指出,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初心,就是要以患者为中心,为患者健康服务。我们的使命是为群众提供更好更快更便捷、质量更高的卫生健康服务,提升人民的健康水平。要将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在奋斗中比思想觉悟、比积极主动、比开拓创新、比立足岗位、无私奉献。

虞永麟表示,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一要筑牢信仰之基,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锻造政治品格;二要补足精神之钙,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和延安精神;三要把稳方向之舵,发展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永远保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不断推动卫生事业的发展。

蒋健谈到,对医务工作者来说,初心就是做好一名医生或护士。要具有人文精神、担当精神、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坚守岗位,为撑起万家灯火,守望一方平安,贡献出自己光和热的人,都是令人尊敬的新时代的奋斗者。

肖燕讲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而医务人员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只要穿上白大褂,那么就必须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奋斗》,周恩来作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他的形象光彩照人,世人景仰。大家表示,学习周恩来精神就是要时刻不忘“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工作中做到实事求是、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努力践行新时代卫生职业精神,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卫生健康服务。

最后,张晨强调,思想建党是我党的重要法宝,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做到政治上坚定、党性上坚定和作风上纯洁。学习教育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要进一步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通过主题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解决存在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更好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