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七院开展重阳节、世界关节炎日系列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4    来源:市七院  浏览次数:  字号:〖
 

系列活动一

常州七院开展老年护理专题讲座

2019年重阳节正遇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常州七院的护理人员在陪同老年患者庆祝双节之时,老年护理专题讲座也同时开讲啦!

本期讲座内容为《老年患者手术相关压力性损伤的预防与护理》、《长期照护病房工作经验分享》、《安宁疗护 用爱守护》、《老年糖尿病团体管理》。

长期照护病房的护士长毛娇娣说“老人最需要的已不仅仅是生活照料,更关键的是医疗照顾和精神关爱,是整体的健康”。护理人员时刻关注老年患者的心理,维持个体的独立,避免老年人过分依赖他人护理;对有些“不服老、不愿麻烦别人”的老年患者给予耐心指导。同时,对老年患者容易发生的跌倒、呛咳、服错药、交叉感染等意外问题有应对性策略,并给予专业分析和经验分享。

安宁疗护病房护士长张洁重点介绍了医院安宁疗护的开展,从病房舒适环境设置,以及对患者的心理疏导,让病人放下“心结”变得安详,营养配置,疼痛的规范化控制,手把手康复训练指导等给予的人文关怀和专业护理。安宁疗护涉及多学科合作,大家齐心协力为提升生命终末期患者和家属的生活品质做出最大的努力和爱心付出。最终使患者有尊严、安详的告别人世。

糖尿病专科护士王保梅介绍了老年糖尿病的特点,个性化用药观察要点,运动注意事项,让大家对老年糖尿病的护理有了全新的认识。

皮肤护理专业小组组长陈媛护士长,分享了预防老年手术患者皮肤压力性损伤的术前评估技巧,术中、术后管理方法,预防压力性损伤的工具选择,给在座的人上了生动一课。

系列活动二

常州七院神经内科医护人员与经开区福利院老人共度重阳佳节

10月7日正值重阳节,常州七院神经内科的医护人员来到了经开区社会福利中心,与这里的老人们共度重阳。

活动上,医护人员与老人们一起以唱红歌的形式,祝福祖国,歌唱美好生活。

神经内科副主任苏润萍作了《老年痴呆的临床表现和预防治疗措施》为主题的健康科普讲座,呼吁老年人重视自己的健康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们还与老人们一起做开动大脑的游戏,训练实物命名、短期记忆和左右脑的灵活配合。通过游戏的锻炼方法预防老年痴呆,现场气氛热闹活跃。

最后,医护人员们为老人们奉上了精心准备的点心——菊花茶和重阳糕。

老年痴呆是老年人群中高发的疾病,经常动脑、沟通、锻炼是预防疾病的有效手段。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让老年人进一步了解老年痴呆的发病过程和预防手段,保障老年人的健康。

系列活动三

常州七院输液室开展重阳节尊老爱老活动

10月7日,金风送暖,常州七院输液室举办了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尊老爱老活动,为前来输液的老人讲解健康保健知识,同时也为他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表达对老人们的祝福。

每年的重阳节,输液室都会举办活动,为老年人送上节日的祝福。输液室护士长戚玉凤说,这一坚持已成为输液室的习惯,服务好每一位老年人,让他们在医院也能享受家一样的温暖,是她们一直以来倡导的服务理念。

常州七院举办“世界关节炎日”系列宣传活动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个世界范围内的疾病,是与高血压,糖尿病类似的,同属慢性疾病,发病率很高。为了提高患者对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认识,近日,常州七院风湿免疫科举办了关于“世界关节炎日”的宣传活动。

10月11日,常州七院风湿免疫科医护人员在科内举办了以类风湿性关节炎为主题的健康讲座,并邀请了住院患者,一起分享和学习类风湿性关节炎症状、治疗及预防。

10月12日,常州七院风湿免疫科、针伤推拿科、骨科一起在院外举办义诊活动,此次活动周边百姓纷纷踊跃参与,医护人员认真接待并仔细检查,针对百姓提出的问题作出详尽的解答和指导。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