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0-15    来源:市四院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利用自学与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理论学习,并于10月12日,围绕着“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研讨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主题教育办公室各小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当天上午,院组织科长丁海亚领学了《新时代更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领导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学员们边学边记边感悟,用心体会原文内涵。随后大家还一起观看了短片《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大家被周总理“死不留灰、生而无后、官而不显、党而不私、劳而不怨、去不留言”所感动流泪,并从周恩来总理的“大无”中感受到了他人格的“大有”:大智、大勇、大才、大貌、大爱和大德。

领学与观影结束后,党委书记杨炎作了发言,他指出:“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学习是过程,终点在实践。目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件大事”,不能浮于表面,要扎实深入推进,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目标,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新时代更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践行“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有担当,引领全院职工鼓足干劲、奋发进取,推动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了集体研讨环节,在前期各自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材料的基础上,党委副书记黄云海、副院长袁焱、工会主席张彩云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发表各自体会和感悟,他们结合自身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畅谈“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自身工作本位,

时刻牢记“答卷人”身份,永葆“赶考”精神,再远也不忘“守初心”,切实解决好“为谁干”的问题,恪尽职守“担使命”,切实解决好“干什么”的问题,以时不我待“勇奋斗”,切实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真正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实际行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杨炎还提出医院发展三问:一是医院发展的初心是什么?二是医院二期建设的核心任务是什么?三是党员干部在医院发展过程中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