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走近行业 认知专业”—— 记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医管系2019级专业认知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7    来源:卫生高职校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高新生的专业认知,明晰专业特点,培养新生的专业学习热情,营造各专业各班级的良好学风,增加校企交流,在2019年9月23日至10月8日期间,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医管系组织了2019级新生四个专业,五个班级204名学生的企业专业认知活动,分别有专业负责人、班主任和老师带队。

药学专业两个班分别来到了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紫龙药业有限公司(19高药1班)和常州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19高药2班),参观了企业展馆,领略了企业文化,换上洁净服,跟随生产负责人,参观了药品生产GMP车间等。接着,两个班来到了华润常州医药有限公司,跟随企业员工,参观了药品储存GSP仓库。

中药专业学生赴常州中诚大药房参观了中医馆门诊药房和总部仓库,言红丽经理为学生详细介绍了中诚大药房的发展历史、企业精神、经营理念和知名专家等。中医馆门诊部陈军经理带领学生深入门诊药房,从中药历史,中医流派,常州中医发展等方面逐一讲解,让同学们对中医药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在总部中药仓库,面对品种多样,琳琅满目的中药货架,同学们纷纷上去仔细观察,相互比较揣摩。参观途中,言经理对学生们较为关心的中药行业和就业等方面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详细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

眼视光技术专业新生走进常州第三人民医院眼科、亨得利眼镜店和常州市激光医院。常州市激光医院,在医院领导及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个医院的各个楼层,领略了私立眼科医院的专业文化,正好赶上专家给一患者进行白内障手术,隔着玻璃门窗,让同学们感受眼科手术的精细入微,最后苗院长介绍了在该院工作的学长学姐;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眼科是我市最大的眼科中心,在学姐们的带领下,他们完成了对医院眼科所有门诊室和检查室的参观,同学们纷纷感叹,原来眼视光有这么多的分科和检查项目,一定要好好学习!最后来到亨得利眼镜南大街店,学生惊叹于眼镜店的大规模,高品位,学姐的热情介绍也让他们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期待。

药品经营与管理学生在恒泰医药总部观看了企业介绍宣传片,聆听了人事部邓经理对药品零售和管理岗位的职业发展路径介绍,接着来到恒泰医药门店,参观了药店的布局、观察了药品的品类管理、了解了药店零售人员的岗位要求。

本次活动为新生开启了专业知识的大门,让同学们对专业就业与前景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具有积极意义!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