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市妇保院党委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0-23    来源:市妇保院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4日上午,常州市妇保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与会同志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主题开展专题研讨,院党委书记张晨、副院长肖春华、秦志强、周军围绕研学内容,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重点交流。院党委书记张晨主持研讨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处处长蒋春新、妇幼健康处处长苏燕莅临指导。

张晨指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是党员干部不能逾越的政治红线,要充分认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意义、全面掌握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科学内涵、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明白人。党委书记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时刻守纪律、讲规矩,忠诚、干净、担当,并且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作出表率、抓到实处。要带好队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使党组织更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形成风正、气清、心齐并富有创造力和强劲活力的队伍和氛围。

肖春华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首先要把“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保持政治定力”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其次要守住纪律底线和信仰底线;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来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自觉;要经常自我反省,严明政治纪律,规范政治行为;要加强廉洁自律,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为医院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秦志强谈到,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党章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是我们每个党员的重要责任。尤其是在当前形势下,我们更应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政治精神,首要任务是高举旗帜,听党指挥,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纪律严格遵守,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加强自身的学习,深入基层,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做好表率带头作用,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周军谈到,医务工作者要牢固树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从生活、工作中的小事做起,从具体的工作做起,做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只有以精湛医术和贴心关怀为老百姓服务,保证医疗安全、提高工作效率,打造医疗卫生服务行业的“水准原点”,方能回归公立医院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初心,方能坚守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职责使命。

会上,大家还一起观看了短片《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大家被周总理这种“公而为民、官而不显、去不留言、死不留灰”所感动流泪,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风范。

最后,张晨强调,学习教育环节关键要在“真”上功夫。真学是前提,要注重深入学习“两书一章”等规定书目,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贯通起来,在历史和现实的对照中增进认同,在理论和实践的印证中加深理解。真懂是根本。注重通过“干部讲堂”、读书分享会等形式,推动领导、支部书记上讲台、作辅导,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学与思、学与悟结合起来,做到既宏观把握、又微观剖析,既明晰全面、又把握重点。真用是关键。注重把学习研讨同解决医院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摆进去,看党性修养、领导能力有没有新提高,看在改革发展稳定上有没有新进展,看在推进重点工作中有没有新成效。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