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苏陕一家亲,永铸帮扶情——常州一院赴陕开展对口支援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19-10-23    来源:市一院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0日至12日,常州一院院长华飞,大外科主任、肝胆胰外科主任孙冬林,骨关节科副主任孙晓亮,医学影像科副主任邱建国,医务处副主任张辉,护理部副主任翁亚娟及药事科薛晓燕一行7人,赴陕西省紫阳县人民医院开展对口支援考察交流。

华飞一行受到紫阳县副县长蒋学军,紫阳县卫健局局长周礼伟,紫阳县人民医院院长张海波,副院长姜家振、徐宏飞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的热烈欢迎。

11日上午,紫阳县人民医院召开对口支援工作交流座谈会。华飞认真听取了紫阳县人民医院的基本概况和前期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对医院为援陕医疗队在工作和生活上给予的关心表示感谢。华飞简要介绍我院的基本情况,并就对口支援工作提出希望。他指出,对口支援工作要按照“不拔高、出真招、真落地、见实效”的原则,切实帮助紫阳县人民医院提高临床诊疗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医疗管理质量能力。

会后,华飞一行实地考察紫阳县人民医院普外科、骨科、影像科等科室,详细了解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给予针对性指导。随后,华飞作题为《总额预付制政策下的医院医保控费管理》的精彩讲座,他结合医院实际情况,从多个角度为紫阳县人民医院医保控费提出建议并作指导。翁亚娟围绕提高护理质量管理作题为《根本原因分析法在护理质量管理中的运用》的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实用性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结合当地肝胆管结石高发现状,孙冬林来到普外科作题为《腹腔镜技术在肝胆外科中的应用进展》讲座,详细介绍胆道结石疾病的手术适应症和腹腔镜手术的要点。孙晓亮深入手术室为一名严重内翻畸形的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患者开展全膝关节置换术指导,随后到病房开展教学查房。邱建国来到放射科,就疑难病例的影像学特征进行详细讲解,并向当地医生传授疾病的影像学诊断及鉴别诊断经验。薛晓燕到药房开展现场教学指导,并就医院处方、出院病历等情况进行点评和交流。

为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提高受援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11日下午,紫阳县人民医院举行远程会诊中心揭牌仪式,华飞和张海波为远程会诊中心揭牌。

围绕一例右侧髋关节置换术术后突发肺栓塞、I型呼吸衰竭伴心功能不全的患者病情,副院长刘志伟及临床专家们与对方医院的临床医生进行远程会诊。常州一院相关临床专家结合对方医院提供的患者临床表现及检查结果等病例资料,提出会诊意见,指导制定诊疗方案。

院党委书记何小茜通过远程会诊信息平台表示祝贺。她希望,依托远程会诊中心平台,两院加强交流和联系,进一步提升紫阳县人民医院的医院管理和医疗技术水平,切实让当地百姓获益。

“苏陕一家亲,永铸帮扶情”,此次对口支援考察交流活动,有利于两院间更深入地开展医疗对口支援工作,进一步促进了紫阳县人民医院医疗技术的提高和管理理念的提升。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