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是医者的初心——常州四院健康管理专家走进企业普及健康知识
发布日期:2019-10-23    来源:市四院  浏览次数:  字号:〖
 

“没有全民的健康就没有全面的小康”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提出的,标志着新时代医疗卫生健康工作者的目标任务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从疾病诊治转变到守护“健康的人”,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成为新时代医疗卫生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近日,市四院扎实推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开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10月14日下午,医院内科支部党员志愿者、医院健康管理部主任、心内科主任医师朱友群和其他4名党员志愿者走进位于新北区薛家镇的常州普利司通流体技术有限公司,为该企业近百名职工普及健康知识,并为部分职工答疑解惑、量身定制了健康体检的套餐。

朱友群从为什么要定期健康体检、健康体检不等于防癌筛查、常见体检指标的临床意义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在场职工一致认为朱友群讲述的健康知识通俗易懂,并改变了他们对健康的认识,意识到自己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定期体检可以早期发现早期治疗,能帮助提高自己的健康素养。

授课结束后,朱友群和其他党员志愿一起为职工进行一对一的答疑解惑、测量血压等义诊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