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守初心,担使命 规矩摆在首位——常州四院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0-23    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近日,市四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主题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10月18日下午,医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及主题教育各小组成员在医院圆桌会议室集中学习研讨,研讨会由党委书记杨炎主持,组织科科长丁海亚领学了《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并观看了《尺度》宣传片。

随后,副院长陈明围绕着“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阐述了自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所学所思所获,他表示自己从今年6月到医院工作以来,角色发生了转变,从机关到基层,从行政主管到具体管理,更需要把纪律规矩摆在前,从严要求自己,正确行使自己的职权。副院长王阿芳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悟。

研讨会上,党委书记杨炎和院长姚澄分别重温了各自的入党志愿书。杨炎还重点讲述了他对《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这本书的读后感,他指出《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史上的重要文献,加强党性修养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衡量一个党员是否合格,首先要看他的党性修养,要讲政治守纪律有规矩意识。姚澄则结合自己在省委党校中青年管理干部培训班上的学习情况和医院实际,重点讲述了他对忠诚、担当、斗争、进取、敬畏的理解。他表示对党忠诚不是一句空话,也不是口号,要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在深学细悟、学深悟透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一心向党志不移”,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知行合一、脚踏实地攻克医院发展难点、解决群众热点、落实党建要点;始终保持斗争精神,敢于向一切不利于中华民族复兴的人、事亮剑,对医院发展不利的人和事也要敢于斗争,同时还要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他勉励大家要拓展知识外延、突破惯例禁锢、走出路径依赖,在日常工作中注重细节、追求至善境界,要有敬畏之心,扎紧权力的笼子、严守纪律底线、常修正德地基。最后他强调理想信念是引航灯、理论清醒是压舱石,政治坚定是定盘星,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剖析问题,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把“不可能”变成“能”,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杨炎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分阶段,是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确保主题教育有实效。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