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卫校——主题教育进行时——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0-31    来源:卫生高职校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安排,10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党员代表参加学习,市卫健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联络员马剑锋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宋志豪主持。

会上,宋书记传达了市卫健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重点工作安排,接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开展了政治建设、担当作为等八个专题的研讨交流。

党委书记宋志豪围绕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高职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义谈了三点想法: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高职校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新时代高职校党的政治建设的核心内容;二是加强党性教育和锻炼,促进党员干部在事业发展中的引领与担当作用,是新时代高职校党的政治建设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三是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培育技术技能型时代新人,是新时代高职校党的政治建设的主旋律。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人,以德施教,打造具有良好师德师风并潜心教书育人的教师队伍。构建全方位育人格局,发挥育人的综合效应。既要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个教育主渠道,也要充分挖掘“课程思政”以及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学校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的育人功能,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为学生成长和成才创造良好育人环境。

校长、党委副书记孙丽芳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锤炼担当作为的本领。一是要真担当、真作为。把心思用到真抓实干上,把功夫下到狠抓落实上,真正的埋头苦干、艰苦奋斗,才能在百年华诞之际取得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成绩;二是要敢担当、敢作为。领导班子应有强烈的使命感站出来想对策,以舍我其谁的勇气顶上去做工作,带着全体卫校人将“问题清单”变成“满意清单”,在各自分工领域探索适合的发展模式和高质量的发展路径;三是要能担当、能作为。作为党员干部,能担当、能作为就是面对困难有本领解决、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能高质量完成,就是要秉持一份对事业的责任、对创业的执着,既善始善终、又善作善为,既注重创新、又注重细节,把每项工作都做细、做实、做好。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玲认为广大党员干部只有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才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新时代有更大作为。一是在理论学习中涵养党性。思想理论上的坚定清醒是政治上坚定的前提。我们党发展壮大的历史说明,只有思想上的笃信,才能有行动上的笃行;只有思想上一尘不染,行为上才能一身正气。二是在政治生活中锤炼党性。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党员领导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是纯洁党风的“净化器”。三是在践行“三严三实”中坚守党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把“三严三实”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修身做人,加强党性锻炼和自身修养,锻造过硬的思想品德,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副校长陈玲谈到,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的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这是党中央对党员提出的明确要求。作为一名职教人,在看到发展和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新时代职业教育的矛盾,思考如何破题,才能更好地实现为人民服务。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面临职业教育发展新机遇,只有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不浮躁、不浮夸,干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真真实实地做到为人民服务。

副校长徐伟刚提到要守纪律讲规矩,清正廉洁作表率。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规党纪是每名党员的行为准则。党的十八大以来,党规党纪不断完善,特别是纪律规矩更为明晰。这既是对我们进一步强化党规党纪意识的再教育,更是对我们规范明确的“警戒线”。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以党章为核心的党规党纪知识学习,在内心深处树立党规党纪意识,永远绷紧这根弦,以党纪为边、以党规为界,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做到令行禁止、守住底线。党员干部要按照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端正言行,还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

主题教育在路上,学校将继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学习,牢记宗旨,牢记使命,努力践行新时代卫生职业精神,将主题教育成果积极转换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