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七院开展“卒中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4    来源:市七院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9日是第14个世界卒中日。今年的主题是“预防为主,远离卒中”,口号是“远离卒中,从健康生活开始”。为提高群众对脑血管疾病防治的认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常州七院开展了“卒中日”系列活动。

活动一:

10月25日下午,常州七院神经内科、外科医护人员走进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检测中心,带去一堂精彩的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在健康教育环节,神经内科副主任苏润萍为广大职工讲解了卒中的那些事,讲述了由于年轻人的生活饮食习惯不规律,缺乏运动、熬夜,使卒中越来越年轻化,强调了健康生活方式对远离卒中的重要性。

在急救演练环节,医护人员现场示范教授海姆立克急救法和CPR急救法,引得现场的职工踊跃上前动手学习。在咨询问诊环节,职工纷纷前来咨询,医护人员对他们进行了量血压、测血糖,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答疑,同时发放卒中宣传手册。

活动二:

10月29日下午,常州七院神经内科在本科室示教室举办了脑血管病防治知识讲座及健康咨询,周边居民及住院患者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医护人员对脑卒中的预防、危害、救治等方面进行了科普宣教,在座的群众仔细聆听,同时踊跃咨询、认真做好笔记。 

此次系列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脑卒中防治的了解,赢得了在场群众的赞誉。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