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一院举办青年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08    来源:市一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医院可持续发展,10月30日上午,常州一院组织全院95位青年干部前往中共常州市委党校,开展为期4天的青年干部培训。

开班仪式上,院党委书记何小茜深入分析了当前卫生与健康事业的发展形势,对青年干部找准自我定位、快速成长提出期望。她指出,青年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用发展的要求审视自己,用勤奋的学习提升自己,用创新的精神完善自己,为医院的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市委党校李红利、曹紫建、邵晔和孙超等老师分别作题为《探寻中共初心本源 牢记党的伟大使命》、《风雨兼程——共和国七十年复兴史》、《新时代我国应急管理的实践与启示》和《当前国际国内热点透析》的精彩报告,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党史解读、复兴求索的风雨历程、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国际国内的形势剖析等。活动还特邀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惠方讲授《领导管理艺术》专题课,从管理的内涵、手段、原则及延伸,阐述艺术管理的重要意义。

培训还特意设置了实践课程。破冰拓展训练通过自我介绍和才艺表演等形式,增加了学员们相互间的了解;全媒体沟通教学学员们以模拟小组为单位构建模拟团队,参与命题新闻发布会、无命题新闻发布会、专题采访等模拟情景训练;“一路成才” 主题班会特邀医院优秀青年陈学敏、周曙俊和翁亚娟作为嘉宾出席,从自身实际出发,分享工作、学习等方面的心路历程;“无领导小组讨论”能力训练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对学员进行集体面试,从组织协调能力、口头表达能力、辩论能力以及自信程度、进取心、情绪稳定性、反应灵活性等方面进行考察; “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主题演讲,学员们从自身工作角度出发,阐述了新时代青年医务工作者的理想和抱负,表达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通过短短4天的培训,青年干部们提升了理论素养,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锻炼了危机处理的能力,培养了团结协作、昂扬向上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清晰认识到了自身存在弱点和今后努力发展的方向。


何小茜对此次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学员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她提出三点期望:一要不断学习积累,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才能胸有丘壑,沉着应对每一件事。二要团结一心,合众力、汇众智,和衷共济,为建设更美好的常州一院共同努力。三要洁身自好,从自身做起,影响带动身边人,抵制行业不正之风,纯洁医疗队伍思想,将“廉洁”二字牢记于心,实践于行。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