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一院被授予江苏省第二家“输液港学院临床培训中心”
发布日期:2019-11-12    来源:市一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静脉输液港植入及维护技术,提高常州市静脉输液治疗水平,近日,常州市举办输液港中心培训班。会上,常州一院被授予江苏省第二家“输液港学院临床培训中心”。

来自常州及周边城市的12家医院共7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培训,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介入科主任靳勇教授,常州一院副院长刘志伟、介入放射科主任王祁、护理部主任倪静玉等出席。

常州一院静脉输液港植入术主要由介入放射科开展,自2016年此项技术开展以来,凭借过硬的血管穿刺水平、严格的手术质量管理,输液港植入后并发症远低于文献报道,加上医院拥有强大的静脉输液治疗护理团队,在静脉输液港的使用、并发症处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刘志伟和王祁为“输液港学院临床培训中心”揭牌。

期间,靳勇教授以《输液港的卫生经济学研究》为题,展示了输液港最新的多中心研究成果——与PICC(外周静脉穿刺中心静脉置管)相比,输液港在3.9个月后患者的社会经济成本将低于PICC,并随着时间的延长输液港的优势会更为明显。王祁、肿瘤科护士长徐春兰、介入放射科韩宗宏医生分别做了《输液港的临床应用》、《输液港规范化维护护理》和《输液港植入规范化操作和常见并发症处理》报告

此次“输液港学院临床培训中心”落户常州一院,是行业对医院静脉输液港植入技术的肯定,将有利于医院发挥区域医疗中心的作用,进一步推动输液港技术的规范应用。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