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创伤中心市级继教班在常州二院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14    来源:市二院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9日,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创伤中心市级继教班“创伤患者静脉血栓栓塞症防治护理新进展”学习班在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阳湖院区8楼中会议室举行。常州二院各病区护理VTE专业组成员及年轻医师等近100名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创伤中心主任郁忠杰为讲座致开幕词。

首先,郁忠杰主任就《创伤骨科静脉血栓栓塞症的围手术期管理》进行了讲解。

郁主任指出我院创伤中心是常武地区首家以“快速救治,整体救治”为核心理念的市级创伤中心、成功加入了中国创伤救治联盟、被江苏创伤联盟称为“省内最大规模的实体型创伤中心之一。创伤患者的安全一直是我们最关注的,静脉血栓栓塞症因其高发病率,高漏诊率,高死亡率被称为“隐形杀手”。创伤患者一旦发生肺栓塞,抢救难度大,死亡率高,严重危害其生命健康。针对这一情况,郁主任就创伤患者VTE发生高危因素,骨科术后的VTE预防措施和管理做了介绍。

接着科教科副科长贾中芝博士就肺栓塞患者的处理做了讲解,他详细介绍了一旦发生肺栓塞后紧急处理措施,从早期发现,确诊检查到急救手术做了全面讲解。

护理VTE专业组徐冬梅护士长针对护士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对《抗凝药物皮下注射规范》做出了讲解,用通俗、生动的语言将规章制度做出了详细的解释说明。

创伤骨科刘文华护士长就骨科静脉血栓栓塞症发生采取介入手术治疗后患者的护理要点做了介绍。

江苏省骨科专科护士张晓剑老师也用大量的病例、引经据典,结合自身的临床经验,就创伤骨科患者如何进行VTE的筛查进行讲解

介入科王凯主任以专业的角度对静脉血栓栓塞症的防治提出了宝贵建议。

刘婷护士长和王兆鹏护士长对VTE物理预防的器械使用方法和适应症也进行了授课演示。

本次继教班内容丰富,整体提升了我院医护人员对创伤患者静脉血栓栓塞症防治护理的认识。授课专家知识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在场医护人员都耳听心受、沉醉其中。授课后参会人员学习积极性高涨,畅所欲言、相互交流,收到良好效果。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