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主题教育进行时|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护理系党员教师走进学校开展“党员义工365”活动——发挥同伴教育优势 普及艾滋防控知识
发布日期:2019-11-14    来源:卫生高职校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护理系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进社区、学校开展“党员义工365”活动,争当志愿先锋。

11月9日至10日,护理系党员张栋栋老师作为指导老师之一参与了常州市红十字会、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会同常州市各高职、本科院校,面向青年学生开展了艾滋病预防青年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工作。

艾滋病预防是青年学生疾病防控宣传的重要内容之一,同伴教育是人们通常愿意听取年龄相仿、知识背景、兴趣爱好相近的同伴、朋友的意见和建议。青少年尤其如此。同伴教育作为艾滋病预防宣教的一种方式,在青年学生群体中有着良好的作用。在本次培训中,张栋栋老师和来自江苏理工学院的赵晓川老师分别从艾滋病的基本知识、预防艾滋病的策略和措施、艾滋病的快速检测、艾滋病青年同伴教育等开展、活动的主持技巧和主持人试讲考核等六个方面对来自常州市不同学校的青年同伴教育主持人进行了多维度的培训,力求使与会同学能够掌握正确的艾滋病知识和宣教方法,在回校后能够通过举办各种同伴教育活动,积极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为青年学生预防疾病和促进健康多做贡献。

护理系党员教师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投身 “党员义工365”各项活动,守护初心、奉献爱心、践行宗旨、回馈社会。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