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第四届肺癌峰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14    来源:市四院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11月08日至09日,由常州市抗癌协会主办,常州市肿瘤医院协办的第四届常州肺癌高峰论坛暨免疫进展学习班顺利闭幕,来自全国的肺癌专家及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200余人云集龙城,共同研讨肺癌精准治疗的最新进展。

本次峰会的主题是“精准与联合,“肺”你莫属”。众所周知,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对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近年来,许多国家都报道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明显增高,男性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占所有恶性肿瘤的第一位,女性发病率占第二位,死亡率占第二位,精准治疗肺癌,降低肺癌的死亡率、提高肺癌患者生存质量是肿瘤专家和患者共同的目标。峰会上,专家们结合临床经验,通过案例分析、专题讨论的等形式与学员们深入讨论了当前肺癌精准治疗的热点和最新进展,如病理诊断新标准、基因检测技术应用及数据解读、靶向治疗、罕见靶点的治疗、免疫治疗和抗血管生成治疗。

今年,是我国跨入肿瘤免疫治疗的第二个年头。当前肿瘤免疫治疗的热点、难点是如何将免疫治疗与现有的各种治疗、药物、理念优化组合,以更好的提高疗效、延长患者生存。会上,参会专家详细阐述了免疫治疗联合化疗、免疫治疗联合化疗及抗血管治疗、放疗和化疗及免疫治疗联合的现状和未来;介绍了免疫治疗在早期、晚期肺癌中应用的最新研究进展及毒副作用的管理。


与会者一致认为免疫治疗给肺癌的精准治疗带来更多可能性,相信,通过肺癌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共同努力,一定能为中国晚期肺癌患者带来更长久的生存!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