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二院市级继续教育学习班《特殊类型脑血管病诊疗进展》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4    来源:市二院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0日,由常州二院神经内科主办的《特殊类型脑血管病诊疗进展》市级继续教育学习班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进行授课,吸引了120余名市级及基层医院神经内科管理人员、神经内科医疗骨干及护理骨干参会。

会议开幕式由二院科教科倪昕晔科长主持,工会印木清主席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本次会议受邀嘉宾、原江苏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丁新生教授代表受邀专家致辞,表达了对本次学习班的祝贺和对常州市神经病学专业的信心。国内著名神经病学专家徐运教授、二院神经内科恽文伟主任、陈卓友主任共同出席开幕式。

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分会副会长、中国卒中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卒中学会转化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学会脑卒中分会主任委员、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徐运教授给大家进行了第一场精彩报告,图文并茂地介绍了《脑小血管病诊疗进展》。

江苏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原主任、江苏省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前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神经科分会常委、美国神经病学研究院国外资深成员丁新生教授介绍了《血管性痴呆研究新进展》。

二院神经内科恽文伟主任、陈卓友主任、张志翔主任分别就脑白质病变与静脉溶栓、脑静脉窦血栓形成、颈动脉夹层等热点话题进行讲座;高萍主任、董贯忠主任、夏强主任为大家分享了可逆性脑血管收缩综合征、胼胝体梗死、遗传相关性脑血管病等相关知识;杨海燕护士长介绍了卒中患者早期吞咽障碍的管理策略,为吞咽障碍患者提供早期干预。

此次学习班专家云集、内容精彩纷呈,充分体现了“特殊病因、特殊部位、特殊并发症”的特征,系统梳理了近年来二院神经内科在特殊类型脑血管病诊疗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授课专家经验丰富,病例讲解深入浅出,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最后在大家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幕。神经内科全体人员将以此次学习班为契机,秉持团结、协作、共赢、向前的态度,为常州市及周边地区脑卒中救治工作奋力前行。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