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一院斩获中国医院院长年会多个奖项
发布日期:2019-11-20    来源:市一院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5-17日,第十三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国内万余名医界高管和行业专家出席。会议期间,揭晓了2019年“全国医管精典案例奖” 和中国医影节金丹奖评选结果,常州一院斩获多个奖项!

全国医管精典案例奖


全国医管精典案例评选活动旨在挖掘管理精粹,发现典范标杆,它涵盖了学科人才、延伸创新、智慧医疗、运营管理、质量安全等多个类别。经过层层筛选,来自全国30家医院的30个管理案例突出重围,荣登榜单。

常州一院提交的《基于HIS系统的医院辅助用药(重点监控药品)全程化管控体系研究与应用》案例,针对辅助用药管理的难点,创新性地引入药品限定日剂量概念,探索出了一套可量化的管理考核指标体系和综合、易获取的数据评价标准,建立了基于HIS系统的辅助用药(重点监控药品)全程化管控体系,并成功设计出“辅助用药(重点监控药品)全程化管控”移动端APP,为医院辅助用药的合理管控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该案例不仅成功申报了一项江苏现代医院管理研究课题,发表了多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在“第四届中国药学服务创新大赛华中区域赛”中还曾获得了最佳创意奖,相关经验和成果更是得到江苏省卫健委领导的高度认可,并吸引省内外多家医院前来交流学习。

凭借创新的理念和显著的成效,常州一院提交的案例在130多个申报案例中脱颖而出,摘得质量安全类“全国医管精典案例奖”,并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广东省中医院、江苏省肿瘤医院等省内外知名医院同台领奖。

中国医影节金丹奖

在被誉为“医界奥斯卡”的第六届中国医影节金丹奖微电影颁奖盛典上,常州一院同样捷报频传。此次选送的微电影作品《白衣天使 红色之旅》和《护 • 心》在233部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双双获奖。

《白衣天使 红色之旅》记录了2019年4月,常州一院40余名共青团干部前往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寻找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力量的经历。短短四天,他们来到毛泽东旧居、黄洋界、小井红军医院等革命遗址,重温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斗争情景。《护 • 心》讲述了常州一院护理部副主任翁亚娟的真实故事。翁亚娟是一位外表温柔、内心有着坚定职业信仰的护士, 26岁的她即成为江苏省最年轻的国际造口治疗师。造口护理队伍岗位平凡,却承载了生命重托,微电影通过展示造口护理人的大医精诚,彰显了常州一院精神的世代相传,体现医者对于生命的人文关怀。

近年来,常州一院立足实际,在贴近时代精神、弘扬优秀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文化形式,拓展文化载体,打造文化品牌,传递医院精湛的医疗技术水平和医护人员昂扬的精神风貌,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