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国内外专家齐聚常州一院共同探讨器官移植及泌尿系统疾病诊疗新进展
发布日期:2019-11-20    来源:市一院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5日-17日来自法国佩提亚-萨勒佩提亚医院以及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山东、四川、江苏等地知名器官移植及泌尿系统领域专家齐聚常州,共同探讨器官移植及泌尿外科疾病诊疗新进展。

11月15-16日,由江苏省医学会、江苏省医学会器官移植分会主办,常州市医学会和常州一院承办的2019年江苏省医学会器官移植学术会议在常州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器官移植领域的16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江苏省医学会器官移植分会主任委员、常州一院泌尿疾病诊疗中心主任何小舟教授主持会议。江苏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张金宏,江苏省医学会副秘书长马敬安,常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常州一院副院长吴昌平等领导致辞。

中国人体器官获取组织联盟副主席、中国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委员陈忠华教授,法国佩提亚-萨勒佩提亚医院泌尿外科主任、肾脏病治疗中心主任比尔.马克教授,广东省医学会器官移植分会常委王长希教授,山东省医学会器官移植分会主任委员门同义教授,江苏省医学会器官移植分会前任主任委员陈静瑜教授,江苏省医学会器官移植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顾民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前来授课。

大会设有名家讲坛、器官移植、人体器官获取组织等专场,专家们就目前国内外移植最新理念、器官移植疾病诊疗进展等内容进行学术探讨。与会人员还就器官移植中遇到的问题展开积极的讨论和提问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与国外泌尿外科同行间学术和信息交流,提高地区泌尿系肿瘤疾病的诊治水平,11月16-17日,常州一院举办国家级继教项目《泌尿系肿瘤外科综合治疗新进展》,常州及周边地区泌尿外科  同行100余人参加。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常委、江苏省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侯建全,常州一院院长华飞分别致辞。

法国巴黎佩提亚-萨勒佩提亚医院肾脏病治疗中心肾移植专家、世界法语区肾移植协会主席巴鲁–伯努瓦教授,复旦大学前列腺肿瘤研究所所长叶定伟教授,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大宏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侯建全教授、泌尿外科主任浦金贤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陈明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外科学系/大外科主任董强教授,江苏省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邹青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郭剑明教授,浙大一院泌尿外科主任谢立平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主任何志嵩教授、副主任医师虞巍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王增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华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齐隽教授、主任医师康健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孙忠全教授,上海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姚旭东教授,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张振声教授,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泌尿外科张士伟教授等前来授课。

专家们以《肾移植中的心脏循环停止后的控制性捐赠(马斯特里赫特Ⅲ):法国经验》、《保留肾单位治疗的进展》、《浙江省人民医院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实践》、《Gleason评分、T分期和PSAD对中危前列腺癌根治术后 PSA进展预测的临床意义》等为题,就泌尿系肿瘤的外科综合治疗最新进展、专业领域新技术、手术操作新技术等展开学术研讨,分享在各自领域内的宝贵经验。

“感谢各位专家学者放弃周末的休息时间,不辞辛苦赶到常州传道授业,为现场听众送上一场思想与智慧的饕餮盛宴。希望青年医生们学有所思,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临床和科研工作水平。”大会主席、常州一院泌尿外科主任徐仁芳总结。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为国内外泌尿外科同仁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有效提高了大家的临床思维能力和诊疗水平,有力地推动了常州一院泌尿外科的科室发展和学科建设,提高了地区泌尿疾病的诊疗水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