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七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心梗救治日”系列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9    来源:市七院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七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提高群众对艾滋病的认识,增强艾滋病防治意识,11月29日上午,常州七院开展了主题为《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的宣传活动。

通过在门诊大厅的电子屏滚动播放《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的宣传PPT,在门诊大厅、妇产科门诊区域等场所张贴宣传画,在门诊服务台开展艾滋病防治咨询服务、免费发放了性病防治的各种宣传手册等活动内容,重点向群众介绍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预防等内容。

此次活动加强了群众对艾滋病、性病等防病知识的了解,助于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

心内科护心天使活动走进戚墅堰实验中学

11月20日是我国第6个“心梗救治日”,今年的主题是“心梗拨打120,胸痛中心快救命”。为提高群众对心梗的疾病严重性与防治重要性的了解,近日,常州七院心血管内科的医护人员走进戚墅堰实验中学,为师生们进行科普宣教。

活动现场:

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刘晓宇向在座的师生介绍了急性心肌梗死的识别方法,并普及了如何通过合理的饮食和运动来防治心梗。

心内科薛翔医师借由一个短片引出问题:“如果您身边有人突然倒地,此时您应该怎么做?”。

现场气氛变得更加活跃,师生们纷纷表示应该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可具体怎么操作,却把同学们难住了,平时他们只是在电视里看到过,并没有实际操作经验。

医护人员通过模拟人现场配合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方法,同时手把手地指导师生们进行心肺复苏术,大家一起体验了心肺复苏的整个过程,学习了相关急救技能,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赞扬。

参与体验的一名同学说:“通过此次学习,知道了‘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生机’,也许你片刻的驻足停留,及时拨打120和展开院前急救,足以挽回一条生命以及他背后的一个小家庭,自己回去之后也会向更多的人普及和宣传。”

此次护心天使活动普及了心肌梗死的预防、保健、救治知识,提高了师生对急性心肌梗死的防范意识。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