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一院卒中中心被授予“五星高级卒中中心”称号
发布日期:2019-12-12    来源:市一院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6-8日,国家卫健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脑防委)在武汉召开2019年脑卒中防治工程总结会。常州一院卒中中心喜获殊荣,被授予“五星高级卒中中心”称号。

常州一院卒中中心自2012年建立以来,有效整合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急诊科、医学影像科、麻醉科、康复医学科等相关专业骨干力量,组成多学科治疗团队,经过不断磨合和完善,卒中中心建设成绩斐然。2012年,成为首批“国家卫计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医院”。2015年,被国家卫计委授予“国家高级卒中中心”称号。2016年,被中国卒中学会授予“综合卒中中心”称号。2018年,被江苏省卫健委授予“江苏省苏南区域性卒中中心”称号,并成为常州市医学会脑卒中分会主任委员单位和常州市卒中急救地图首批成员单位和组长单位。2019年,被国家卫健委再次授予“国家高级卒中中心”称号。

2019年,在多学科、多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常州一院卒中中心在组织管理、技术开展、信息化建设和区域联动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最新发布的2019年10月全国高级卒中中心综合排名中,常州一院卒中中心位列综合排名第10。

鉴于工作上的出色成绩,此次大会上,卒中中心彭亚主任医师被国家脑防委聘为“中国卒中专科联盟委员”并被授予“2019年度科研工作优秀个人”。


据悉,目前全国共有60家医院获此殊荣,这是继获得“国家高级卒中中心”称号之后,国家卫健委对常州一院卒中中心工作的再次肯定。此次“五星高级卒中中心”称号的授予,既是对常州一院卒中中心既往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大家未来工作的鞭策。卒中中心团队将不忘初心,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以更精湛的医术和优质的服务,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