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市首个骨盆微创救治中心在常州一院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9-12-12    来源:市一院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2019年江苏省骨科创伤微创新技术新疗法培训班在常州一院拉开帷幕。来自省内外骨科界专家学者共150多人参加会议,共同见证了“常州一院骨盆微创救治中心”的成立,这也是常州市建立的首个骨盆微创救治中心。

培训班特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骨科陈华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骨科陈文钧主任,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骨科芮碧宇主任,南京鼓楼医院骨科熊进主任,江苏省人民医院骨科李翔、宋李军主任,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徐明主任,苏州大学附属无锡九院骨科芮永军主任,常州一院创伤骨科何双华主任等专家作精彩学术报告。

专家们结合临床实际,围绕骨盆、髋臼骨折,关节周围复杂骨折以及严重肢体损伤的保肢与重建等骨科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探讨,并就创伤骨科机器人微创治疗技术展开热烈讨论。

骨盆骨折一直是骨科创伤治疗领域的热点和难点,常规手术留下的大切口所带来的并发症对患者的康复而言又是一道“坎”,凭借创伤小、恢复快等优点,微创治疗技术正迅速被医生接受。

近年来,在创伤骨科主任何双华的带领下,常州一院在骨盆骨折的微创治疗技术上不断精进,如今可以常规开展骶髂关节螺钉,髋臼前、后柱螺钉,LC-2螺钉,Magic螺钉植入等各类微创手术。为进一步提高骨盆微创诊疗技术水平,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的指导下,常州一院成立骨盆微创救治中心,并成为环骨盆微创救治联盟理事单位。

此次学术交流,为省内外骨科专家提供了交流探讨的平台,有效推动了常武地区医院骨科的发展。未来,常州一院将依托全国骨盆微创联盟的力量,真正实现专业医疗资源共享,为广大骨盆骨折患者带来福音。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