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七院开展医院感染暴发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市七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升全院医护人员对医院感染暴发事件的认识,增强对医院感染暴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12月13日中午,常州七院在重症医学科开展了医院感染暴发应急演练。

演练在ICU护士接到检验科的痰培养危急值电话中拉开序幕,根据医院感染暴发定义,ICU发生了3例“铜绿假单胞菌”感染病例,当班医生立即汇报科主任、院感科长,院感科进行初步调查、启动医院感染暴发紧急预案,并组织相关科室进行进一步调查分析判断,研究治疗方案,采取控制措施并记录总结,最后院感科对该次演练进行了点评。

演练现场医护人员分工明确,紧张有序,流程熟悉,职责分明,管理人员临场指挥有条不紊。

本次演练由副院长王玉华总指挥,医院感染暴发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成员及ICU医护人员共16人参加演练。通过演练,提高了各部门应对医院感暴发事件的防控协作能力,增强了医护人员医院感染暴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对进一步提高医院应对各类突发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