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七院开展辐射安全与防护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日期:2019-12-18    来源:市七院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常州七院开展了辐射安全与防护应急预案演练。医院辐射防护管理委员会成员及放射科、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

在医院门诊大厅,预保科科长陆伟宇简要介绍了本次演练的目的及流程。希望通过演练,最大限度地降低放射意外造成的危害,保障医疗安全。

随后,放射科模拟演练了CT故障发生放射事故后医院的处置应对过程;急诊科医护人员演示了接诊放射辐射患者时的处置情况。陆伟宇对急诊科医师就辐射病人会产生哪些症状、如何正确有效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提问。

最后,陆伟宇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认为本次演练各部门协调、配合、处置迅速、得当,进一步提高医院放射意外事故的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处置能力,同时指出了需要改进的细节问题。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